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位点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研究生培养>>学位点介绍>>正文
药学 专业代码:105500
2018-12-22 16:43  点击:[]

药学 专业代码:105500 

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特色,以产学结合为途径,以实践技能培养为重点,结合兰州理工大学扎实的工程教育基础,面向生物制药、天然药物、合成药物等领域的药物技术、药物生产和服务等领域,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较好掌握药学及相关学科工程技术能力,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中药天然先导物的发现及结构改造、天然药物药理活性评价、现代药物制剂工程、中药提取新工艺等。

主要专业课程:高等微生物学、现代生化制药技术、天然产物提取分离技术、现代药物分析技术、现代药物制剂新技术、现代药物合成技术、民族药物开发与利用、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等。

 


上一篇:生物与医药 专业代码:0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