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本科教学>>教学研究>>正文
生命学院第二届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落下帷幕
2017-01-13 00:00  点击:[]

学生在讲解设计作品

动物模型细胞

病毒模型

陈列设计作品

合影留念

1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西校区2号楼206教室举办了第二届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答辩会。学院副院长李志忠教授主持了本次答辩会,并与马建忠研究员、袁惠君副教授、冷非凡副教授和王艳玲副教授担任评委。会后,学院副院长马建忠研究员对本次教学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精彩点评。

本次实践周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教学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三周时间中,生物工程系的10位指导教师对各团队小组的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全方位指导,从选题到构思,从绘图到制作,都倾其全力。答辩之前,教师们分别从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的科学性原则、整体布局和外观特征、制作材料、制作工艺、模型与实物的比例、模型创意等方面介绍了详细的评分标准。本次活动共制作出20件作品,涉及动植物细胞模型、典型病毒分子模型、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搅拌式发酵罐、城市生活污水自动处理系统、简单生态系统模型等。经过激烈的现场演讲制作过程、模型展示及质疑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和三等奖5组。

本次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实践活动在原基础上扩大了模型的制作范围,强化了作品的原创理念,采取拟定命题与自主命题相结合、组内讨论与组间交流相互补,鼓励同学们思维更加活跃、开阔、发散,并广泛联想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生物技术,增加了模型设计与制作的科学性和趣味性。通过本次实践周教学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参与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展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树立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自信,锻炼了同学们的设计与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还为后续相关专业课程的进一步学习夯实了基础,形成了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得到了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凸显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人才培养核心目标。


上一篇:2017年生命学院导师制工作硕果累累
下一篇:生命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