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杨光瑞
2017-12-08 21:52  点击:[]

杨光瑞,男,1992年4月-,汉族,甘肃天水人,中共党员。2015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师从王鸣刚教授和王永刚老师。

1.教育经历

2011.9-2015.6, 于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在本科阶段,从事《当归组培体系的建立》、《药用植物内生真菌的分离、纯化、鉴定及次生代谢产物抑菌、抗氧化活性成分筛选》。

2015.9-至今,于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阶段主要从事一下几方面的工作:

《基于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技术研究钙离子诱导大肠杆菌感受态细胞形成的机制》;

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抑菌成分的筛选及机制研究;

教辅工作:辅助导师完成本科生论文的指导工作;在兰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从事助管工作;协助教师完成本科生《微生物学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课程教学工作;

其他:参与导师其他横向课题,熟练操作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仪器。独立完成《牧草中总生物碱的提取及气相色谱法测定苦马豆素的含量》。

2.学术科研成果

研究生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CSCD论文3篇,会议论文2篇。

在校期间获得荣誉:

1、2016年,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研究生组二等奖。

2、获得2015-2016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3等奖。

3、获得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座右铭: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学子寄语:对生活,愿你充满希望;对未来,愿你抱有理想。正是理想和希望的双桨,激励着你们启航!


上一篇:刘聪美
下一篇: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