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汪可馨-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2018-11-04 21:52  点击:[]

汪可馨(1996.09),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本科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及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级副班主任的职务。

自入校以来学习上该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每天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凭着自己的勤奋与刻苦,该同学连续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和综合测评均专业排名第一;且很多课程的考试成绩获得了高分,如《概率与数理统计》100分、《线性代数》100分、《高等数学》97分、《大学物理》97分、《机械设计基础》97分、《无机化学》95分、《生物化学》95分、《食品化学》98分等。

除以优异成绩完成课程学习外,该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三年中她共参加《基于藏系绵羊胎盘的系列养颜护肤产品开发》、《“食品添加剂摄入指南”APP》、《基于ZigBee网络控制系统的智能温室大棚设计》及《基于纤维类农业废弃物的MCC系列产品研发与市场化运营》等7项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得省级、国家级共8项科技创新比赛证书和1项国家立项;撰写《黑果枸杞的特性、栽培技术及应用概述》、《基于Matlab的矩形载流线圈的磁场仿真》及《薄荷浸提液的亚临界水提取及其在农畜产品中的应用》3篇科技论文并分别发表至《青海农技推广》、《物理与工程》(核心期刊)和《科技创新导报》。

不仅如此,汪可馨同学还特别注意对自己的能力进行全面锻炼。利用假期自学韩语、Matlab数学计算软件、PhotoShop图形编辑软件,并承担《物理创新与实践基础训练》教材中部分插图的绘制工作及配套PPT课件的制作工作;自主学习CAD设计,获CAD双证。此外,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文艺部副部长、16级食品班副班主任;她热心集体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连续两年在校级运动会及兰州马拉松赛开幕式上进行集体舞表演并担任校运动会和学院各项活动的礼仪;还在16、17年先后参加了在德国科隆大学进行的“走进德国工业4.0”优秀大学生短期研修项目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创新管理” 访学实训项目。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2016年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7年 9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2月 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

2017年11月 优秀党员

2017年11月 校“十佳”三好学生标兵

2016年11月 校三好学生标兵

2015年10月 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10月 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6年4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年5月 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7年6月 校第二届物联网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7年7月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年7月 校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2017年8月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一等奖

2017年9月 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等奖

2017年11月 第九届生物质资源类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优秀奖

2016年5月 校优秀裁判

2015年12月 校第五届钳工设计制作大赛优秀奖

2015年5月 校级啦啦操规定组 团体第六名

2016年12月 院大学生英语四级优秀个人

2016年12月 院大学物理学科成绩优秀个人

2016年12月 院生物化学学科成绩优秀个人

2016年12月 院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

真正的事业不需要坚持,真正的理想谈不上忍耐。

学子寄语:

在求学的路上,总会经历彷徨无望之时、遇到当下觉得无法克服之事、受到无数质疑眼神,总之当你抱以坚定信念正面面对所有困难时,随之而来的则是丹桂飘香丰收的季节。最后,落后是所有幸运的开始,望所有正在努力奋斗路上的学子们都能迎来更优秀的自己,共勉!


上一篇:周雨萌-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下一篇:王玉玮-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