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教师风采>>正文
庄岩
2018-02-07 19:44  点击:[]

庄岩(1982年6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1年在兰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目前主要承担药物合成实验、生物分离工程实验等课程教学和从事生物质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甘肃省青年科技研究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1项,参与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1部。

近五年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

1、《NaHCO3-蒸汽爆炸预处理法对生产纤维素乙醇的影响研究》,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起止时间(2013年11月1日-2015年10月31日),合同经费2.4万元,主持。

2、《极端嗜酸硫杆菌在含砷难处理金矿的氧化预处理过程中的抗砷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起止时间(2015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合同经费51万元,参与。

近5年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论文:

1、庄岩,赵利兵,王子灏,马靖琳,王永刚,冷非凡,薛鸿燕,NaHCO3-蒸汽爆破法预处理一次性筷子的研究,中国食品工业,2015,12:46-48.

2、庄岩,夏文旭,雷晨瑶,肖宇轩,舒宗美,赵萍,陆界瑾,聂霖,牛军,王雅,一株产脂肪酶菌株的筛选、鉴定及酶性质的研究,中国食品工业,2015,12:62-66.

3、赵萍,王聪,夏文旭,雷晨瑶,肖宇轩,丁毛毛,刘冰,庄岩(*),舒宗美,蝙蝠蛾被毛孢菌丝体发酵液口服制剂的研发,中国酿造,2016,35(4):171-175.

出版教材:

1、《分子生物学核心理论与应用》,2015年11月,中国原子能出版社,ISBN: 978-7-5022-6950-0 ,参编.


上一篇:冯再平
下一篇: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