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化学实验大赛的通知
2018-09-24 00:00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推动兰州理工大学化学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提高基础化学课程及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对基础化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同时,推荐思维敏捷、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参加甘肃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拟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化学实验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绿色化学科技创新基地

二、参赛对象

兰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主要涵盖基础化学实验中与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相关的实验设计和实验操作能力、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实验总结和报告撰写能力等。着重测试学生的化学知识综合运用与实验操作能力,检测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验综合技能。

四、竞赛规则与时间

1.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

2.竞赛时间拟定于9月14日,竞赛地点拟定于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A馆5楼(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3.本次大赛根据综合成绩设立一、二、三等奖。

4.推荐成绩排名靠前的参赛队伍参加甘肃省化学实验大赛。

五、报名时间和地点

本届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应化系办公室,彭家坪校区逸夫楼430。

本次竞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10日至9月5日。请参赛学生(负责人)加QQ群786233268(二维码见下),并将附件中报名表填写后于2018年9月5日前上传至此群。


上一篇: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关于组织2018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