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12-05 00:00  点击:[]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为加大对学生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的扶持力度,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加强以科技学术为龙头的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决定启动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基金》面向全体在校全日制学生,重点资助我校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的课外科技创新项目。

二、申报方式

以团队或个人形式申报,每位学生只能参加1个项目,每个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建团队。

三、申报条件和资助范围

1.学有余力,对科技创新活动有浓厚兴趣,立项后能持之以恒地自主完成研究工作。此前已获学校《基金》或其他项目资助未结题者,此次不得申报。

2.《基金》主要资助思路新颖、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项目。

四、评选程序

1.团队或个人申请。2017年3月29日之前,团队负责人向所在学院团委递交申请材料。科创类社团的项目申报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递交项目申报材料。递交的申报材料为《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及电子版。

2.遴选推荐。2017年4月1日前,各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组织项目遴选,并向校团委报送《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及项目申请书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各单位推荐的一类、二类项目合计不得多于推荐项目总数的20%。

3.评审立项。2017年4月初,召开专家组评审和一类、二类项目答辩,确定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后,发文公布立项。

4.中期审查。2017年7月中旬前,各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开展中期审查,向校团委报送中期项目审查情况报告。学校依据项目执行的实际需要,可组织开展二次立项工作。

5.项目结题。2017年10月31日前,校团委牵头各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开展项目结题工作,其中,一类、二类项目需经答辩评审。

五、项目资助及要求

项目立项后,依照一类项目3000元,二类项目2000元,三类项目500元给予资助。

经答辩结题的一类、二类项目,以及评定为“优秀”的三类项目,必须参加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拔,同时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全省“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积极支持广大学生开展项目申报,鼓励广大教师参与项目指导,切实遴选推荐质量高的项目参与学校评审。

2.申报项目的学生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兴趣驱动,自主选题,并结合选题内容与要求,广泛查阅相关文献,明确研究目的,设计研究方案,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申请书。

3.项目按照《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进行管理。

联系人:朱毓杰 电话:2973699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