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招生>>研究生招生>>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安排
2023-03-21 10:48  点击:[]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安排


一、复试条件

第一志愿报考兰州理工大学,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B类地区分数线(包括总分及单科成绩分数线)的考生。

、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生物与医药(含生物技术与工程、制药工程、食品工程)专硕:

1328日(周二)上午830地点:彭家坪校区抒望楼309教室。

2329日(周三)上午830地点:彭家坪校区抒望楼306教室。

(二)非全日制生物与医药专硕:

328日(周二)下午1300地点:彭家坪校区抒望楼310教室。

(三)药学专硕:

1329日(周三)上午830地点:彭家坪校区抒望楼307教室。

2330日(周四)上午830地点:彭家坪校区敦雅楼D202教室。

三、资格审查和体检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327-28日上午800-下午1700。      

2、审查地点: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605室。

3、资格审查材料:出示复试费交费记录,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

应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④大学期间前七个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成绩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往届毕业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④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经审查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对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二)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经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复试形式和内容

(一)复试形式: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形式。

(二)复试内容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三部分组成,分别占复试成绩比30%30%40%每位考生面试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素质面试:全面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及其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情况;了解考生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以及除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2外语水平测试全面考查考生外语阅读能力、听力及口语水平。

3专业知识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科研能力和水平。

其中外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均由生随机从考题库中抽取试题进行作答

(三)同等学历考生加试:

报考生物与医药的同等学历(专科毕业两年,下同)考生需加试《化工原理》《生物分离工程》。报考药学的同等学历考生需加试《工业药剂学》《生物化学》。每科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科目不及格(低于60分)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考试采用线下笔试,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复试缴费

统一扫财务处提供的二维码缴费,分别缴纳复试费90/人(按照3个科目收取)和体检费40/人。留存二维码缴费记录,在资格审查时出示。

六、录取办法

(一)成绩计算:

1、考生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3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30%+专业知识测试成绩×40%

2、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 5× 60% +复试成绩 × 40%

(二)录取原则

在招生计划内,按照考生报考类别和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在计划范围内优先录取自愿报名并签订协议,愿意到我校“温州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实习和学位论文工作的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者;

2、不按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或报到材料弄虚作假者;

3、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4、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时(202391日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联系方式

学院研招办电话:0931-2973369 蒲老师、王老师

电子邮箱:gdqg@lut.edu.cn

一志愿复试QQ群:576737448



上一篇:2023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硕招生调剂复试安排
下一篇:2023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083600)一级学术硕士点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