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招生>>本科招生>>正文
我院与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共建“教学实习与产学研基地”2019-03-19
2019-03-19 00:00  点击:[]

3与15日,我校与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该所隆重举行。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彦明,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邱国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永平教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志忠教授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检验所许淑琴副所长主持,制药工程系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和检验所管理和专业人员100余人参加。

在签约及揭牌仪式上,刘永平、李志忠分别就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及学科特点等方面做了介绍;邱国玉简要介绍了检验所的蓬勃发展发展情况,李志忠教授与邱国玉分别代表校所双方签订兰州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刘永平教授与曹彦明副局长如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座谈交流阶段中,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学研一体,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需要可以在生命科学类(食品、制药、生物)人才培养与实践能力、咨询服务与信息交流、项目申报与开发、产品安全与检测、科研攻关和技术转化等方面探索建立“学、检、研、用”一体的全方位合作模式,着力加强“教学实习与产学研基地”建设。

该基地的建立,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开拓了新的空间。通过深度合作,校所之间搭建了多元化的实践实训平台,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共同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后备技术力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座谈结束后,生命学院一行4人参观了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食药安全展示中心和部分典型的高规格实验室。


上一篇: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会2019-03-20
下一篇: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年考研上线率再创新高达47.3%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