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招生>>本科招生>>正文
兰州大学李红玉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冯汉青教授来我校讲学2019-01-12
2019-01-12 00:00  点击:[]

应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红玉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冯汉青教授于1月9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彭家坪校区1号楼208教室举办了《知识经济视野下现代生物技术的崛起》和《植物细胞外ATP调控植物生理学反应作用的研究》两场学术报告。生命学院李志忠副院长主持了 报告会,专任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60余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李红玉教授从宏观层面入手,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大量项目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现代生物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以及21世纪的经济发展趋势如何由市场经济向生物经济转变。李红玉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要认清生命科学领域在国际上的未来发展趋势,坚定专业自信心,踏实诚信做学问,练就真本领,将生物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大众。冯汉青教授则从微观角度入手,对于植物细胞外ATP的研究背景,以及其在环境变化下的产生、生理学功能、对植物生理学反应的调控以及内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冯汉青教授以形象生动的阐述和研究实例,使晦涩难懂的科学问题变得易于理解,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两位教授还和在场的同学、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并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红玉,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高水平师资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事务人才,兰州大学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保健品审评专家,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名誉会长,甘肃省健康产品高通量筛选与创制工程中心主任,科技部兰州大学生物制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50多项。

冯汉青,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甘肃省生态学会理事,甘肃省植物学学会会员,学校理科学术委员会委员。New Phytologis、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Journal of Plant Growth Regul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从事植物呼吸电子传递链和植物光系统对环境的响应与调控机制、细胞外ATP调节植物抗逆反应、资源植物生长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甘肃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2项。


上一篇:喜讯:生命学院两个学科入选甘肃省新一轮重点学科建设名单2019-02-23
下一篇:兰州大学王锁民教授为生命学子讲“霸王”传奇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