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招生>>本科招生>>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2018-08-22
2018-12-17 00:00  点击:[]

8月21日,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尹建军教授、副院长马建忠研究员、蒲秀瑛教授、杨爱梅教授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交流参访,并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共建“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主要针对甘肃省农村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土地盐碱化日趋严重、失地农民重返贫困问题而设立。

签约仪式上,夏燕青主任代表中科院西北院、张世雄总经理代表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尹建军院长代表兰州理工大学分别在签约会上致辞,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力平台。希望相关单位借此平台,建立长期合作,以实现解决区域发展问题、共同开发前瞻性科技产品。该联合实验室将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试验站”的产、学、研、用等方面提供支撑;为发展经济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社会可接受型的盐碱地治理方案,有效进行生态地质、水文环境、现代农业等人才培养、为区域资源合理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签约仪式上,夏燕青主任代表中科院向我校马建忠研究员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生物技术试验站”站长聘书。

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药材甘草、黄芪标准化种植、甘草羊特色养殖、特色林果培育等为上游产业核心,中游产品研发,下游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上市企业。近年来,随着景泰沿黄灌区盐碱化日益严重,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当地农民的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针对该区域经济发展问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为执行主体,与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三方期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共建,发挥各方的优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在共建过程中提供科研人员、核心技术、相关仪器设备分析等,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共建过程中提供管理人员、场地、辅助设备等,创建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联合实验室。


上一篇:兰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下一篇:我校第十届生物质资源类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圆满举行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