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招生>>本科招生>>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天永教授和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武研究员来我校讲学2018-12-05
2018-12-05 00:00  点击:[]

12月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天永教授和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武研究员在彭家坪校区分别作了题为“通过生物技术育种提高玉米种子活力和抗旱能力”和“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技术”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系的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约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马建忠研究员主持。

赵天永教授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这一热点话题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现状、作物分子育种的优势,并重点介绍了他们实验室近几年在棉子糖代谢调控玉米种子活力和抗旱性的分子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该研究对棉子糖合成酶相关基因用于改良玉米种子活力和抗逆性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张武研究员从理论层面并结合自己20多年的工作和生产实践,就马铃薯脱毒苗的获取丶病毒检测和原原种的繁育等方面介绍了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技术,并着重分析了雾培法生产马铃薯原原种的技术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报告会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转基因食品是否有毒以及是否会产生过敏反应”、“马铃薯原原种应用于农业生产”和“爱吃马铃薯的北方人是否不如爱吃鱼的南方人聪明”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上一篇:学院举办第68期研究生学术论坛2018-12-10
下一篇: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