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收获畅未来——生命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3-03-28 19:27 代莎、张海茹 点击:[]

为全面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322日生命学院“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分别在彭家坪校区抒望楼204113105211教室开展,社会实践团队代表、2022级本科生共同参加分享会。

 

 

来自不同年级的4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及6名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依次展示各自的实践成果,他们分别以党史学习、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关爱老人、爱心支教等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实践故事,分享实践感悟,共话实践硕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假期走出实验室、走出“象牙塔”去感受实践这一堂“必修课”,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都得到提升,用热情和奋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最后,学院团委素拓部对第二课堂系统成绩单进行重点介绍,包括标准要求、学分认定与内容构成。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生命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以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教育目标。此次“实践归来话感受”总结分享会使大家在回顾、分享、交流中更加体会投身实践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回馈社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学生树立在实践中增加阅历、锻炼成长、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青春活力。

(撰稿:代莎、张海茹  审稿:穆龙)

 


上一篇:走进图书馆 用好图书馆—生命学院组织同学参加馆藏资源专题讲座
下一篇:三抓三促进行时—生命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