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2023-02-16 15:01 马文锦 点击:[]

2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西华大学、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金征宇、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 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分别致辞。此次会议聚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议题,来自全国高校近500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伟和马文锦二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大会报告交流。

上午专题报告环节,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团队、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刘景圣团队、中国海洋大学汪东风教授、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任迎伟教授分别以《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策略》《教指委工作总结报告》《工程教育认证:新解读新内涵新要求》《新工科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以乳品科学与工艺课程为例》《食品类专业建设教材的实践与建议》《新时代产教融合提升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创新与实践》为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下午大会论坛环节,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代表分别对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伟教授以新工科背景下西部地方工科院校食品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大会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与现状”“改革探索思考”“主要措施改革成效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改革措施和改革成效,并宣传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特色。报告中提及的新体系”“新平台”“新模式”“新结构等改革理念受到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和一致认可。

本次会议为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马文锦;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篇:藏系羊胎盘创新研发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