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藏系羊胎盘创新研发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2-13 18:45 王永刚 点击:[]

新春开新局,早春瑞雪飘。21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兰州名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名德药业”)校企合作“藏系羊胎盘创新研发”座谈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嘉紫尚庄会议室如期举行。名德药业总经理陈伟、学院院长伍国强教授出席,甘肃特色生物资源校企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李志忠教授主持,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基础医学实验室主任陈克明教授、国药一方成都公司总经理孙定华,名德药业市场部经理李晓鹏、人力资源部主任陈永刚、行政部主任冯治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刘晓风教授、制药工程系主任赵小亮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王永刚副教授参会。

会上,伍国强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与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陈伟对学院长期以来在企业成长、产品研发和难题攻关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公司2011年和学院合作成立名德生物工程中心十年磨一剑破茧成蝶,2020年建成GMP车间;2022年获批甘肃高新技术企业李志忠就《藏系羊胎盘校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协议书(初稿)》进行了诠释和说明,专家重点审议了协议的“合作领域、保障措施和项目管理”。

随后,陈克明通报了动物实验已经证明,羊胎盘对增强骨密度效果显著,并和其他专家一起针对独特的青藏高原羊胚胎胎盘资源优势,就产品创新研究、升级提升、药理活性、推广营销及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羊胎盘在抗肿瘤恶病质新药和增强骨密度新药申报过程中的药效学基础和药理学评价等。与会专家评鉴了圣藏和元·养源壹号羊胎盘冻干粉胶囊和羊胎盘肽“抗衰御酒”,交流座谈气氛融洽、热烈。

陈伟表示,公司与学院在前期合作良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尽快签约成立藏系羊胎盘校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未来依托双方优势、集中力量、共同推动羊胎盘创新研发步伐,成为双方研究开发、人才培养、申请项目和成果申报的基地和孵化器。伍国强希望双方继续以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为抓手,持续推进与名德药业的产学研深入融合,学院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了解名德药业生产过程中的“痛点”,协同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双方期望,未来通过共研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创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共同研究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为名德药业产品优化升级和深度创新提供动力,打造校企产学研合作样板,实现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锻造更强匠心

兰州名德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名德药业立足于青藏高原牧区原始物种藏系绵羊资源,致力于羊胎盘抗衰制品的研究与开发。公司创办于2009年,20118月和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成立名德生物工程中心2020年建成GMP车间、微生物和理化实验室;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2022年被评为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目前是国内羊胎盘冻干粉原料第一大供应商(占原料市场80%以上),是《真空冻干羊胎盘饮片标准》制定者,羊胎盘肽粉行业首创者,羊胎盘抗肿瘤恶病质项目开拓者。公司以科技研发为先导,聚焦胚胎羊胎盘产品的功效开发和深加工技术研究,与兰州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兰州大学、甘肃省药检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公司注重产、销、研及抗衰管理相结合,积极推进羊胎盘产业的深度发展,力争未来成为羊胎素抗衰产业小巨人。

(撰稿:王永刚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兰州理大学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