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3-01-14 14:28 王芳 点击:[]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2023111日,学院全体领导和实验中心人员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安全用水、电等进行了摸排。

学院领导们详细查看了各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及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危险废弃物、试剂药品库、水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将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指出要将实验室安全问题作为下学期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学习先进院校的管理经验,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及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

检查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穆龙强调,“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厘清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实验室安全风险点,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一一梳理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争取做到实验验室安全零事故,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

(撰稿:王芳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生命学院“生物资源开发与环境健康”创新研究团队举办研究生开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