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生物资源开发与环境健康”创新研究团队举办研究生开题答辩
2023-01-14 14:22 田辉 点击:[]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113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资源开发与环境健康”创新研究团队在“云端”进行研究生开题答辩。甘肃省特色生物资源产业化校企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李志忠教授,团队负责人任海伟教授主持答辩会,田辉副教授任答辩秘书。范文广副教授,潘立超、田亚琴、杨伟霞博士和团队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37人参加“腾讯”会议。

2021级马卓、柴佳靖、李思琦、马云霖和李仲琦等11名生物工程学术硕士、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就“地衣芽孢杆菌生物学特性及其芽孢控制”“鲜切百合鳞茎花色苷生物合成MYB转录因子的筛选”“纳米纤维素/MOF复合气凝胶制备与葡萄保鲜”“羊肚菌多酚的制备及抗氧化评价”“木质纤维降解菌系对青贮秸秆厌氧消化的影响”等选题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在严谨和严肃科研问题的质疑和梳理时,提出了“PPT图文并茂可以更美观、实验方案设计可以更细致、文献综述重点可以更突出、创新点凝练可以更清晰”等建议和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中期答辩”。

学院及团队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老师们还言传身教,在精神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多关怀。李志忠通过木质纤维降解菌系培养与“(复)壮”态的科学机理,巧妙引导学生树立凌云壮志与远大抱负,勉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没有退路,只有奋斗”。任海伟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差距,要求“根据老师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充分利用假期,厘清课题思路”,争取高质量完成课题,做出可呈现的高水平成果,为团队和学院争光,为我校生物工程学科建设添彩。

(撰稿:田辉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生命学院食品系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