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专题辅导报告
2022-12-10 17:15  点击:[]

2022129日晚,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学术道德与规范专题辅导报告,特邀学院马建忠研究员作报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毛维兴老师主持。

马建忠老师的报告题目《科学精神与科研诚信》,以自己遇到的真实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在科研上求真,求实,建议同学们严格规范自身,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告诫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学会探求、思考和倾听,在科研工作中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做到诚信科研,不弄虚作假,诚实笃信。

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保障。通过专题辅导,使全体研究生认识到要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也要担当时代重任,做诚实笃信的典范,拒绝在学术中迷失自我。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供稿 2022129

 


上一篇:生命战“疫”围炉之六——“践行校训传精神”在云端赓续
下一篇:生命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