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提纲挈领话精髓,循循善诱育新蕾——生命学院论文写作指导云端开讲
2022-12-03 13:13 杨伟霞 杨鹏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论文写作水平,助力未来科研之路,同时也为即将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同学们助力助智。122日晚,学院副院长任海伟教授在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做了《综述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学习。

任老师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实践和论文写作的经历,提纲挈领地从何为文献综述”“撰写前期准备工作”“文本特点”“文献综述的类型”“撰写时应注意的问题”“写作方法”“写作内容的侧重点及其程式用语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了巩固所讲的内容,任老师还精选了一些高水平期刊论文作为范例。循循善诱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同学们较好的领会了综述性论文的写作技巧和要领。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踊跃询问、任老师耐心解答。

本次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对引导学生向论文写作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同学大有助益,预祝他们在2023年的专业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撰稿:杨伟霞 杨鹏  审核:穆龙)



上一篇:依托特色创新课程,开发甘肃食品资源——生命学院创新课程云端开讲
下一篇:“研”途送温暖 为梦想加油——生命学院慰问留校考研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