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
2022-11-30 19:22 王雅 刘晓旭 点击:[]

为了更好的锻炼学生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 的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适合中国未 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74-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江南大学主办,贵州大学(西部赛区)承办,北京欧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在贵州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陕西、宁夏、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省份(自治区、直辖市)28所高等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因疫情原因,本次竞赛在线进行。

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派出1支队伍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包括理论赛项和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两部分,以团队参赛形式,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在范文广和王雅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梅、刘青、刘晓旭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一方面较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操作能力,提升了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不同院校老师之间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新途径,不同院校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共同成长。


(撰稿:王雅 刘晓旭  审稿:穆龙)



上一篇:“研”途送温暖 为梦想加油——生命学院慰问留校考研学生
下一篇: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