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
2022-11-30 18:40 曹莹莹 王彦蕊 点击:[]

112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在云端直播,论坛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落实大食物观’”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樊胜根讲席教授,WHO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中国)主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做专题报告。来自国内众多高校、科研院校及企业的专家教授和师生代表2400余人在线参会。

陈坚表示,科研团队正通过食品酶性质改良、关键配料合成与应用、装备开发与产品生产示范等工作加速植物基食品的开发。樊胜根强调,开发更多的替代蛋白产品是助力实现农业食物系统转型的重要途径。吴永宁说,植物基食品的发展和创新,还有诸多待解问题。江连洲指出,要利用功能性食品多酚调控植物蛋白胶凝、乳化等特性,实现高值化加工。到会的高校和企业9位专家通过圆桌对《植物基食品的科学共识(2022年版)》进行了解读。

生命学院李志忠教授、刘晓风教授、曹莹莹副教授组织所在团队的王彦蕊、邱心洋、马云霖等数十位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植物基食品作为落实大食物观的重要抓手,是未来食品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当前加工技术和市场化较为成熟的新型食品之一。本次论坛拓展了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的学术视野和交流平台,激发了师生团队的创新思维和学术热情,对于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撰稿:曹莹莹 王彦蕊 审核:穆龙)



上一篇:我校学子参加“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
下一篇:生命战“疫”围炉之四——“人生追梦与生命之美”在云端温馨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