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新开课试讲评议活动
2022-01-14 21:29 孙伯禄 点击:[]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师资建设的关键所在。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发展的后续力量,虽然他们专业知识丰富、精力充沛、成就欲望较强,但工作年限较短、缺乏实践经验、缺少奉献精神等因素也限制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师观,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是学校教育发展的当务之急。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技能,促进学院的长远发展,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3:00在兰工坪校区1号楼112教室组织孙伯禄、郭晓鹏2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试讲活动。学院副院长杨明俊副教授,生物工专业李志忠教授、李雪雁教授,制药工程专业张新国教授、张伟杰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王永刚副教授,教学办程子义博士参加了此次评议。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任海伟教授主持。

从本次试讲情况来看,青年教师们都经过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尽管试讲时有些紧张,但他们都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能结合实例进行讲解,教学效果也较好。但老师们也指出部分青年教师不习惯于脱稿讲课,喜欢背对学生授课,讲课重点与难点不突出等不足之处,同时对本次试讲教师在讲课内容,教学礼仪、语言表达能力、板书排版和教学时间分配等方面提出了更加规范化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做到熟悉教学内容、教学大纲,以确保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的提高,各教研室要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上讲台,并经常组织观摩性讲课。

通过本次活动,特别是老师们中肯而精彩的点评,使这些初上讲台的青年教师们受益非浅。

(撰稿:孙伯禄;终审:陈永泰)


上一篇:生命学院工会慰问退休教师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教学基层组织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