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12-30 10:13 任海伟 点击:[]

1218日和19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事在兰州高新区举行。此次大赛广邀海内外留学人员参赛,共报名196个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大健康、生物制药(制剂)、医疗器械、中成药等领域。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作为甘肃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出席并带队参赛。经过二天时间的激烈角逐,参赛队伍以“路演展示+答辩”形式,从专业技术、市场前景、团队能力和产业创新度等方面对项目优势进行展示,最终推选出创业组和创意组各15个项目进行决赛。

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赵萍教授完成的创业组项目“千紫除臭剂”、任海伟、张伟杰和赵小亮等教师完成的创意组项目 “一种多用途多功能的纤维素微晶和纳米纤维素”全程参加了初赛和决赛,并最终双双获得创业组三等奖和创意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此次竞赛组织过程中,学校统战部、创新创业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宣传,并对报名项目进行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

此次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甘肃省委统战部、兰州市委统战部、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兰州欧美同学会(兰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兰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由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协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副省长张世珍,中国工程院院士、甘肃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王锐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甘肃作为中华医药的重要发祥地和食药资源的聚集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农产品加工及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前景。我省已经制定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发布了《甘肃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1+N+X”政策体系》,旨在提升石油化工、有色冶金、军民融合、数字智能、生物医药与医疗装备、新材料、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及食品等九大领域重点产业链水平,形成产业链发展合力。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紧密围绕我省产业发展新形势,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搭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为产业兴省、工业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任海伟;终审:陈永泰)



上一篇: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篇:暖阳祛疫,旦显星辰 ——2020-2021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