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云南大学罗晓东研究员作报告
2021-12-02 10:04 王蓓 点击:[]

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罗晓东研究员在云端做客“生命科学与健康讲坛并作了题为《植物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伍国强教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罗晓东研究员介绍了他所带领的课题组关于活性天然产物的研究,并以灯台叶、印楝、臭灵丹、水葫芦等植物为研究对象,结合社会需求,分别举例介绍了新颖结构吲哚生物碱、楝科柠檬苦素类及胁迫诱导植物产生次生代谢产物的结构与功能,灯台叶总生物碱新药临床研究、印楝天然杀虫剂《农药登记证》的获得及诱导水葫芦治理水体综合技术与示范等,分析了活性天然产物的研究过程以及生物学意义,为药物研发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图文并茂,数据准确可靠,给老师和同学们很多启发。听完罗晓东研究员专业而又不失风趣的讲座,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罗晓东研究员一一耐心解答,相信每一个提出问题或者心中存在疑惑的老师和同学在听过解答后都受益匪浅,对于以后的学习,科研之路,增添了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

最后,伍国强对罗晓东研究员的讲座作了总结,罗晓东研究员的讲授深入浅出,我们不仅了解了活性天然产物的研究与开发的意义,而且对于活性天然产物在人类疾病方面应用的光明前景更加有信心,此次学术报告有力地促进了学院与云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王蓓   终审:陈永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红柳大讲堂暨“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