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红柳大讲堂暨“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培训课程
2021-12-01 13:34 郭晓鹏、高世欣、林姝含、田仕顺、高文文 点击:[]

1118日晚,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五期红柳大讲堂暨“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培训课程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论坛主持人为任海伟院长,主讲人为高维东总经理,主讲内容为“创业是一场修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21级创新实验班成员及100多名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讲堂首先由任海伟院长发言,介绍专家及实验班相关情况。高维东总经理从四个方面对此次课程进行宣讲,分别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创业的条件,公司简介和创业历程。首先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方面,高维东总经理从国家的战略,产业群体,亚健康人群,市场分析等小方面深入的讲解。其次在创业条件方面,高维东董事长对学生提出了一下几点建议:掌握专业知识、与导师交流、参与科研项目。

作为一名创业者,高维东董事长以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以及素质。从想象力、敏锐度、胆识、眼界、谋略等方面自我总结,每一份经历都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宝贵经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处,便是高总要求自己每个月至少要认识10个陌生人,和10个陌生人交流,从每一个人学习新思想,“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向别人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是当代学生更快的成长有效方法。

这场报告告诉我们:创业是艰辛的,创业是痛苦的,创业是有风险的,创业是未知的旅途程,创业路上会有挫折,有失望,有巨大的身心压力。在创业的路上也会收获成功、喜悦以及丰富的人生经历,这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学生与企业专家进行互动环节,氛围热烈,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踊跃提问。本次培训对于大学生而言是提升个人能力,拓宽眼界思维的机会。学生们向高总请教了创新、创业优先性选择问题,一个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如何面对创业中的困难,以及关于本科生就业考研的人生选择等问题,高总耐心向学生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使学生们颇有感触。任海伟院长也指出好的想法要付诸实践。规划大学生活、规划人生目标,付诸行动才有机会迈向成功。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要坚持不懈、果断决策,就必须具备过硬本领,了解自己发展的领域。成功不可复制,但成功人士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本次创新实验培训课程使创新实验班成员开始理解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所在,聆听来自成功企业家的经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



(撰稿:郭晓鹏、高世欣、林姝含、田仕顺、高文文   终审:陈永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云南大学罗晓东研究员作报告
下一篇:生命学院教师参加2021甘肃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