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数学、自然科学和制药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原理,识别、表达、分析和解决制药工程生产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够理解制药产业对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协调能力;能够在制药工程、生物化工、食品及生物医药等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检验检疫、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等工作。毕业生是具有制药工程专业发展、继续深造、终身学习、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具有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制药工程专业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制图基础、制药工程导论、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剂学、药理学及毒理学、制药工艺学、制药分离工程、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和生物制药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生物化学实验、微生物实验、药物分析实验、天然产物化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实验、药剂学实验、药理学实验、制药工艺学实验、制药分离工程实验、制药工厂课程设计、创新药物实践、科研创新训练、认识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